武汉供卵价格

糖尿病对怀孕的影响和风险预防

糖尿病对怀孕的影响和风险预防

1.糖尿病糖尿病是代谢缺陷性疾病,由于糖代谢功能紊乱而造成。妊娠期间高血糖的主要危害是围生期母婴临床结局不良和死亡率增加,包括母亲发展为Ⅱ型糖尿病、胎儿在宫内发育异常、新生儿畸形、巨大儿(增加母婴在分娩时发生合并症与创伤的危险)和新生儿低血糖发生的风险增加等。糖尿病患者在准备怀孕之前,应到专科门诊进行孕前糖尿病评估,根据病情确定是否适宜怀孕。

【诊断标准】(1)孕前的糖尿病诊断,糖尿病诊断标准:糖尿病症状+任意时间血浆葡萄糖水平≥11.1mmol/L(200mg/dl)或空腹血浆葡萄糖(FPG)水平≥7.0mmol/(126mg/dl)或75g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中,试验餐后2小时血糖水平≥11.1mmol/L(200mg/dl)者。(2)妊娠糖尿病诊断采用以下标准:所有妊娠妇女应在妊娠24~28周测定血糖,若75g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以下三个时间点中,任一个时间点高于下述标准可诊断:空腹血糖≥5.3mmol/L(95mg/dl);试验餐后1小时血糖≥10.0mmol/L(180mg/dl);试验餐后2小时血糖≥8.0mmol/L(155mg/dl)。

(3)妊娠糖尿病的分级:A级:妊娠期出现或发现的糖尿病。B级:显性糖尿病,20岁以后发病,病程小于10年。C级:发病年龄10~19岁,或病程达10~19年。D级:10岁前发病,或病程≥20年,或合并单纯性视网膜病。F级:糖尿病性肾病。R级:眼底有增生性视网膜病变或玻璃体积血。H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T级:有肾移植史。

【风险分类】(1)D级、F级、R级、H级、T级糖尿病患者,不宜妊娠,如果已经怀孕应尽早终止妊娠,否则对母儿有较大危险,风险为X类。(2)A级、B级、C级糖尿病患者,可在密切监护和积极治疗下将血糖控制在良好、稳定状态下继续妊娠,风险为C类。

糖尿病对怀孕的影响和风险预防

【孕前优生指导建议】(1)糖尿病妇女应计划妊娠,在糖尿病未得到满意控制之前应采取避孕措施。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理想孕妇易导致胎儿畸形、死胎、流产等。应告知已妊娠的糖尿病妇女在妊娠期间强化血糖控制的重要性以及高血糖可能对母婴带来的危险。(2)在计划妊娠之前,应认真地回顾糖尿病及其相关病史。(3)由糖尿病医师和妇产科医师评估是否适于妊娠。(4)如计划妊娠,应在受孕前进行如下准备:①全面检查。②停用口服降糖药物,改用胰岛素控制血糖。③严格控制血糖,加强血糖监测。④严格将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下。⑤停用他汀类及贝特类调脂药物。⑥加强糖尿病教育。⑦戒烟。

标签:

上一篇:孕期的这些胎梦,看看你做过哪个?
  • 下一篇:广西助孕怎么联系 返回列表
  •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