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助孕网

宝宝说话晚,这些迹象你需要注意!

由于个体差异,婴儿早晚说话和清晰表达自己的能力差异很大。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智力发育迟缓也是导致婴儿语言功能发育迟缓的一个较为常见的因素。

1. 4 个月大时: 不要模仿爸爸和妈妈的声音。

2. 6 个月大 不要笑或哭。

3. 8-9 个月大: 先不要用声音引起你的注意,也不要开始咿呀学语。

4. 10 个月大:对叫他的名字没有反应。不知道如何让他知道自己是高兴还是生气。

5. 12 个月大:没有挥手或摇头等肢体语言,没有首字母或两个字母,如 p、b 等。当他需要帮助时,不知道如何与您沟通。

6. 15 个月大:听不懂 "不 "或 "拜拜 "等词,也不会回应。1-3 出少于 6 种肢体语言(如挥手、指指点点等)。

7.18 个月:不会说 6-10 个单词,不会用手指着感兴趣的东西,如天上飞的鸟或飞机。

8.20 个月左右:掌握少于 6 个缩写词。

9. 21 个月:对简单的指令没有反应,不会假装与玩偶或自己玩,如梳理自己、喂玩偶等。

10. 24 个月时:不会把两个词连在一起;不知道牙刷、电话、筷子等常见家用电器的功 能。他们不会模仿别人的行为,也不会学着与人交谈。不会要求他们指出身体的各个部位。

11. 30 个月时: 家里人都听不懂他的话。他不会说简单的句子,不会问问题,也不会让陌生人理解他。

12. 3 岁时:不会说一个字。听不懂简单的指令;不喜欢与其他孩子交流。与父亲或母亲分离时尤其困难。

13. 3 岁半: 不能总是说准确的词,如不会说 "回家",只会说 "回来"。

14. 4 岁:说话经常结结巴巴,基本上还不能让别人完全听懂他说的话。

标签:

上一篇:武汉怎么借卵,借卵武汉代生
  • 下一篇:宝宝嘴唇干裂的5种护理方法,让你轻松应对! 返回列表
  •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