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助孕网

宝宝嘴唇干裂的5种护理方法,让你轻松应对!

冬季是干燥的季节。有些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嘴唇在冬天总是很干燥,甚至会干裂、脱皮。宝宝的嘴唇干得厉害,甚至会影响进食。看着这样的宝宝,妈妈们也很着急,那么冬天该如何保护宝宝的小嘴唇呢?

1、为宝宝选择合适的唇部产品

家长可以为他选购一款合适的润唇膏。最好选用食品级配方、植物性原料、含有保湿成分的荷荷巴油和萃取蜂蜡、维生素E的润唇膏,每天使用2-4次。同时,应购买正规产品。

注意:看到宝宝嘴唇干燥,家长不要直接用自己的口红攒到宝宝的嘴唇上,因为大人使用的口红含有色素、化学基质,口腔黏膜细胞会吸收水分,使得宝宝口腔黏膜细胞缺水,从而越擦越干。

2、用饮食滋润宝宝嘴唇

在干燥的冬季,可以适当给宝宝吃些鸡蛋、干果、豆类及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2的新鲜蔬菜水果。如黄瓜、苦瓜、萝卜、茄子、梨、香蕉、苹果等。通过补充维生素 C 和维生素 B2,宝宝的嘴唇可以保持娇嫩。

注意:不建议给宝宝吃橘子,因为橘子容易 "上火",结果会让宝宝的嘴唇更加干燥。因此,吃橘子应适当。

3、保证充足的饮水

要防止宝宝嘴唇干燥,首先要保证孩子的饮食均衡,多喝水。皮肤的全面补水与饮水密切相关,饮水量因人而异。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定时地喝一杯水比一杯水的效果更好。

注意:晚上睡觉前,用棉签蘸取橄榄油或蜂蜜轻轻涂抹宝宝的嘴唇,有规律地使用,慢慢湿润嘴唇。

标签:

上一篇:宝宝说话晚,这些迹象你需要注意!
  • 下一篇:武汉供卵贵么,武汉供卵费用基本情况 返回列表
  •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