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代生宝宝

3个月宝宝睡觉老是摇头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3个月宝宝睡觉老是摇头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湿疹、佝偻病等疾病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1.正常现象:3个月宝宝睡觉老是摇头可能是穿衣太多,身体代谢比较快,造成头部出现汗水,3个月宝宝需要通过摇头的方式来排除汗液。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家长适量减少衣物即可。

2.湿疹:室内干燥、动物皮毛的沾染等因素可能会引起湿疹,使3个月宝宝头皮有瘙痒的感觉,需要通过摇头方式缓解,所以3个月宝宝睡觉老是摇头可能是湿疹引起的。建议家长在医生的指导下给3个月宝宝使用氢化可的松乳膏、炉甘石洗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3个月宝宝睡觉老是摇头怎么回事

3.佝偻病:如果3个月宝宝有佝偻病,可能会出现易激惹、多汗、夜间过度哭闹等症状,身体不适容易影响睡眠质量,导致3个月宝宝睡觉老是摇头。建议家长在医生的指导下给3个月宝宝服用维生素D软胶囊、钙粉等药物来缓解身体不适。

标签:

上一篇:夏天晚上适合吃什么
  • 下一篇:12岁男孩智商低怎么办 返回列表
  •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